是的,我是合昏饮罢。
对不起!我错了!我原地滑跪!

论《迷恋魔咒》究竟有多可爱!!!

昨天晚上一口气看完了《迷恋魔咒》,特别好的一个晚上♪( ´▽`)

以前怎么就错过了这一篇呢!!!!

总之,这篇超级棒,给太太比一万颗小心心(⁎⁍̴̛ᴗ⁍̴̛⁎)


虽然语死早,但还是想写好多好多字表达对这篇的喜欢来赞美太太=333


类似于爱情魔药的梗真的是百看不厌,但这篇又和以往看到的都不一样。当然,萌的可爱的好笑的点丝毫不少,但除此之外这篇竟然还可以发展出了那么多令人动容的后续的故事来。

看完第二十章再回头,会发现无意间他们两个已经改变了那么多。

最开始的时候,梅子还只是王子的男仆,他们之间甚至有点相互的“嫌弃”。最后他们可以光明磊落的并肩作战,完全的理解和欣赏对方,他们之间那么亲密毫无芥蒂。

这不得不说是我所看过的最好结局了~

而中间他们发现自己的心意、彼此的心意,一点点克服各种阻碍的过程都同样的可爱和吸引人。



特别喜欢这里对Arthur和Merlin两个角色的解读。


在Arthur刚知道梅子会魔法的时候,他用了“置身事外”这个词。

没错,从小王子的视角来看,梅子一直是“置身事外”的。尽管他从来没有在任何一次的狩猎或战争中缺席,尽管卡梅洛没有什么事情瞒过他,尽管他干很多活。但Arthur一直以为梅子是在后方的,就像每次遇到敌人王子都会往后推一下梅林一样,梅子手中没有剑,他不是冲锋陷阵的那一个,Arthur以为他不用直接面对血淋淋的生死。所以尽管他老欺负梅林,支使他干这干那,甚至拿东西丢他。但他一直把梅子护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护在那个他所保护的那个家里。

然后Arthur突然发现原来梅子在他看不到的黑暗里做了那么多的事情,经历了那么多危险和残忍,梅子有这样黑暗的一面。他从来都没有置身事外过。

所以他说“我很困惑,我现在分不清了,我以为是我在保护你。”

Arthur一直喜欢梅子笨手笨脚单纯善良的样子,然后他意识到,这个强大勇敢的灵魂同样的吸引人。而这个灵魂是梅林真实的样子。“他是强大的魔法师,也是Arthur的笨手笨脚的男仆和爱人。”这句话真的太棒了。

原剧里Arthur时常看不懂梅林,过了这个坎,他再也不会“困惑”了。

所以,选择这个作为他们俩关系更进一步的节点,真的是合适到没法说。



“他是卡梅洛的王储,他是强大的魔法师,他们都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但他们也始终拥有彼此。”

梅子和Arthur分别,折返保护卡村的这一部分我是跪着看完的!!!!

他们深爱彼此,但面临危难的时候又是那么勇敢的守护家园。Arthur说战争的时候没有“我们”,已经超级感动了,梅子说“始终有我们”的时候真的是扑通一声跪下去。

我一直很喜欢这种战争的梗,比如说战地记者、二战au之类都很动人。生命是非常可爱和珍贵的东西,在炮火纷飞的年代里,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分离和伤痛,也非常容易反思和相爱。看到两个这样坚强伟大的灵魂分别站在自己的前线相互牵挂的样子,很难不为之动容。

亚瑟王的时代是一个割据纷争的乱世,而小王子可以始终保持对生命的敬重和珍惜,也就不难理解梅子为什么会对他如此死心塌地了。

我真的好喜欢这里他们这种并肩作战的感觉啊。不仅仅是你保护王国,我保护你。而是我们一起守护这王国的同时,还彼此守护。

如果说513不是那样残忍决绝的话,也许这里所描写的就是他们以后的样子。

他们值得这一切。



说到这里,另一个梅子应得的就是那个来自小王子妈妈的遗物。

这一段在原剧被删掉真的非常的可惜。

这里把这个还给他,把Arthur那么沉甸甸的爱还给他,无需再赘言什么了。


关于结局,Arthur没能跟所有人直截了当的说他和梅子是如此相称甜蜜的一对,但也没有掩饰些什么。他承诺说在他的时代里,魔法会得到更为公正的待遇。他们虽然身处乱世,但我们都知道他会一统天下。

所以,他们都活得好好的,彼此甜蜜的相爱,有一个可以守护的家园和一个光明的未来。 

天,这个结局,我想不到有什么更好的可能了。


关于亚梅的部分,前期他们中咒,互相表白,暗暗吃醋,互通心意的故事同样又甜蜜又好笑。仔细想来,每个情节的设计都超级可爱,夸起来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总之,喜欢他们之间粘粘糊糊的吻,喜欢他们再也没有秘密瞒着彼此的样子,喜欢小王子说着吃醋却从来没有真正怀疑过梅子会背叛,喜欢梅子会害羞也会主动的爱,喜欢这篇文章的一切。



最后,还有个私心想提一下皇姐。

太太有提到公主的身上有很多人的投射,她的噩梦,她的不安,她的勇敢,都让我忍不住联想起Morgana来。

尽管在原剧中皇姐是反派,她做了那么多坏事,u瑟和Arthur的死她都难辞其咎。尽管我那么爱亚梅,但还是完全怪不起来她。

我想过如果当时皇姐求助的时候,盖爹和梅子可以以另一种方式伸以援手,也许皇姐不会迷失,不会变成后来的样子,不会给别人和她自己带来那么多的痛苦。

所以看到梅子帮助了公主,心里真的很欣慰温暖,很希望他可以同样的拉皇姐一把。

但看到后来Arthur对公主解释梅子为什么不能说出实情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原剧里梅子没有和皇姐坦诚相待。

皇姐另一个很可惜的地方在于,她没有那个好运气可以有一个人是把她放在第一顺位的。

anyway,真的很可惜。但是文中这里的皇姐还是最初的样子,还没有被仇恨和痛苦蒙蔽双眼,也算是弥补了遗憾啦。


总之,想说的话还很多,但奈何语死早……没有什么逻辑qaqqqqq。

但是上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对这篇文章的喜欢和对太太的爱!!!

嗯,再此笔芯!!艾特一下您 @大咸鱼🌚 ,打扰啦,鞠躬mua。



评论 ( 6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溺者逢舟 | Powered by LOFTER